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564324/2016-00029主题分类:审计发布机构:审计局
发文日期:2016-11-21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文安县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安县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机构: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6-11-21

第一部分   文安县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文安县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收支)

九、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无支出)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文安县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费的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的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文安县审计局概况

主要职责: 

   一、文安县审计局的主要职责:

  (一)编制全县审计工作计划,确定年度工作重点,制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情况。

  (二)向县政府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的措施和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 、各乡镇(管区)、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县属地方金融、保险机构的资产、负责和损益情况;市局安排的国有金融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

   4、县政府管理的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它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5、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6、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

   7、国家投资建设项目的预算或概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8、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审计事项。

  (四)向县长提交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实行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依法受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审计决定的复议申请。

  (六)组织实施对全县科级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并向县委组织部提交审计结果报告。

  (七)组织实施对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组织审计专业培训;监督社会审计最值得审计业务质量。

  (八)承办县政府和市审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文安县审计局预算为县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文安县审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文安县审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文安县审计局财政拨款收入340.48万元,支出324.76万元,2015年年末结余15.72万元。

    二、2015年文安县审计局财政拨款收入340.4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13.98万元,审计业务26.5万元。

三、2015年文安县审计局累计支出324.7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00.3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5.9万元,审计业务18.49万元。

四、2015年文安县审计局财政拨款收入340.48万元,上年结转20.67万元,2015年累计支出324.76万元2015年结余15.72万元,年末累计结余36.39万元。

五、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16.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7万元、会议费5.07万元;“三公经费”总额比2014年列支的16.84万元减少0.7万元,其中公车运行维护费比2014年度减少5.61万元,减少原因是2015年度主要节省公车运行支出,压缩开支;会议费增加5.07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授权交叉审计项目的增加,导致会议费支出金额增加;2015年我局未列支招待费。

    六、2015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41万元,比2014年增加4.09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2015年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及地方政府交办的审计项目增加了2项。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2015年审计局采购支出总额8.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86万元(主要用于电脑及办公家具购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拨入的各类经费。

              基本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支出。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